長城日落 絲路花開 ~8/26

我與天空的對話
明天就要回台灣了,心裡總是很不捨得,我們從張掖要回蘭州了,今天的行程車程比較長,早上去參觀臥佛寺後,下午的時間就幾乎都在車上度過。
我覺得在大陸,其中覺得開心的事,就是可以安逸的坐在寺廟的階梯上,看著寺廟屋頂的雕刻之美,從以前到現在,我都很喜歡屋頂跟天空的關係,我覺得匠師對寺廟是有感情的,中國人對神的尊敬,對物的景仰,在廟宇中觀察最清楚,也享受著那寺廟與天空的對話,很玄嗎?不,我覺得那是件很愜意的事,當所有人都很認真看著佛書與復刻的雕塑時,也許學建築的我,就是那麼的詭異,我想跑出來,細細品嘗這種台灣感受不到的氛圍。
前幾天在莫高窟陳大哥才跟我說,在台灣念歷史系真是……,因為我們來了一趟敦煌,你才發現活在歷史中的感覺,在大陸你念歷史是真的每天跟歷史為伍,而那感受是遠遠比不上書上教的,也許真的是可惜了。
台灣真的太熱鬧了,到處都是人,到處都是喧囂,很難有一片可以悠閒思考的地方,我想拿著畫筆慢慢勾勒天空跟廟屋頂的對話,台灣太難太難,在這我可以慢慢來細細來,我的手就會很不自覺拍起照,嘴角也開始揚起淺淺笑,因為我知道他們的氛圍他們的對話,愛呀愛呀~~~


我在臥佛寺看見樹上都掛滿紅布條,我仔細問了一下才知道這是祈福的,在外面香爐拜一拜,在拋到樹上,以求好運,原本是有點心動的說,不過倒是很擔心丟不好會掉下來,那可就大糟糕。
在此依然可以見到虔誠的發哥拿著特大支的香,很認真的到處拜拜,昨天的馬蹄寺到今天真厲害呢!
我在這裡感覺舒服與安祥外,還有種平和的快樂,我後來還一直很開心,還找一位伯伯,好像是張掖市的書記之類的,因為他昨天農戶服務在我們家吃飯,感情特好,一起合照說。
後來我們就離開張掖要前往蘭州,中間只停武威吃午餐,大家在車上,又睡成一片,真是睡飽飽呢,好不容易到武威終於有要下車的跡象,大家又復活了,只不過有段小插曲,到武威時,進去前我們停在收費站附近的路邊,大家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要停,原來要保護我們的安全,警察先生拿起攝錄機拍起車上的每個人,可能是怕車上有不明份子危險吧!
中午就進去武威吃午餐,因為是到餐廳才點餐,所以久了點,又因為廁所只有一間,我排了很久說,累~~~
吃飽飽時,出來轉轉,看到一棵像牽牛花的花,可是比較立體,比較可愛。

我們又上車了,大家開始很努力彩排晚宴活動,手語歌-感恩的心,唱歌-相親相愛一家人,我們台灣準備健康操、舞蹈-你是我的花朵。
路邊開始下起綿綿細雨說,來甘肅這麼多天,很少看到下雨,但是,路邊的景色卻讓我著迷,無心在練習,整個醉心在路邊,田裡收割後顏色的深淺錯落,美麗的像是歐洲的風景畫,醉心。
覺得這是被上帝眷顧的部落,單純、乾淨卻又如詩如畫,牧民趕著羊兒,吃草、放牧,羊兒開心的聚在山頭,牧民拿著傘坐在附近,守候著他的寶貝。耕田的農民一群群打著麥子,金黃色的穗、一堆堆的梗,很像米勒拾穗的景色,原來不用跑到歐洲,也可以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,更妙的是,司機先生似乎有求必應,居然就在一個交流道前停車,讓我們下車拍照,天呀!司機大哥我愛你,啾一個~~
遠方的雪山、雲圍繞著稜線分明的近山、土色房舍聚落、不同色澤的田地,被雨水洗過的天空與一切,輕輕的光線灑下,哇~多麼美麗聖潔的地方,由心中不禁發出這樣的讚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affeh 的頭像
    kaffeh

    kaffeh寫故事 寫一個 關於你我他的故事

    kaff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